Loey.R.

2015.12.11

深夜十点,我虚掩上旅舍的门,轻悄悄走出到这间屋子的前坡。十点应该不算太晚,只不过在这靠近极圈的高纬地带,此时已经入夜很久很久。

正如向导所说,果然今天一天都在路上奔波。沿着公路一路向北,车厢里拘束的坐姿保持一天果然令人疲乏。

最终的目的地还没抵达,我们一行人中途在峡湾旅店入住。此时叔叔阿姨们都在各自的房间收拾一天风尘仆仆,灯光和人影在这一排窗口影映,一墙之隔,让我生出置身事外的疏离感——他们是人群中鲜活真实的芸芸众生,而我,则来自与峡湾之外无异的虚空冰冷。

夜空是茫茫的黑色,方圆百里没有大面积城市村镇,也因此云层不会被人造光照亮。视线遮蔽,无法触及到那无尽的星空,却好似穿过迷雾之门,闯入了未知的另一个世界。高至电离层的北极光——如果今晚会有——也被云层阻隔在外。冰封的海岸线之下,冷水鱼滑动胸鳍,缓缓沉入水底。

寒意将我包围起来,比二十四小时供应的热水更能扫去意识里落的灰尘。我在附近不远处随意走走,兜了个圈打算回房间了。忽然身后的天空光芒大盛,我自己的影子出现在脚边清晰而明亮。

我将步伐停下,转过身去,发现天幕在我眼前豁然洞开。蓝色与绿色的巨大纱雾漫天遍野,变换交织,无法描述的苍劲与震撼心灵。

啊——极光!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