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ey.R.

2015.12.10

于奥斯陆降落的时候已过下午,叔叔阿姨们没有安排集体活动,大家三三两两地在城里四处走走。第二天一大早集合,自驾车队就一头扎进了挪威的冰川森林。

车队由三辆SUV组成,临时加入的我跟着老大一辆车走——啊,老大就是这次旅行的组织者。

这群叔叔阿姨熟练飙车,又快又稳。每辆车上都雇佣了熟悉线路的当地向导,鲜为人知的险峻风景一个不落。在林间雪地里,阿姨们比我更有追逐打闹的活力,堪称纵情欢乐,一路高歌。

如此冒险精神,我真是对他们刮目相看,这不是我以为的老年旅行团。

挪威的冬天黑夜漫长,不到五点已经夜幕沉沉。将近卑尔根时,雨水噼噼啪啪地落到了车窗上。擦开一小块雾气往外张望,峡湾里的灯火如同一片暖黄的星星,沿着海岸线投射出不大的雨夜城市。

行人裹紧宽厚的围巾,走过空旷寂静的道路,回到家时湿润的温暖给发梢凝结上细微的水花。

这一天里我十分乖巧的帮阿姨们拍照合影,其余时间尽职尽责当我的透明人。当地向导说今天应当抓紧休息,明天一整天都要在车上赶路,会很耗精力。

深夜的卑尔根,大部分光亮都暗了下来。从旅舍的窗户能看到峡湾,掩映在一片茫茫雨幕之中。再往外,就是广阔的北大西洋,那一片视野虚无而深邃,呼唤起心底的冲动,想要破窗而出,在暴风雨的海面上尖啸、翱翔。

评论(4)

热度(8)